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子奶重整方案获全部债权组通过 新投资体下月将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0:0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晚间消息,备受关注的太子奶破产重整进入收官季,新浪财经获悉,重整计划草案今已获全部债权组通过,太子奶将由新的投资者即新华联三元股份的联合体接盘。后两者最快将于下月中下旬全面进驻太子奶,工作组现已在湖南株洲进行前期筹备。

  重整方案现已获得全部债权组同意

  太子奶的重组一事已跌宕持续了数年。2011年8月31日,重整草案被提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与三元股份组成的联合体将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全部债务,并获得重整后的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供销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太子奶的全部重整资产。

  新浪财经自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陈建宏律师处得知,今日,经过株洲市国信公证处的公证,太子奶普通债权组投票通过了太子奶的重整计划草案。

  而此前,在9月14日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担保债权组、税务债权组、出资人表决组已经表决通过了该草案,这也意味着重整方案已获得太子奶全部债权组的同意。

  小额债权组通过率高达92.24%

  据悉,此次共有1313名普通债权人对重整草案进行了书面表决,以债权金额10万元为界限,分小额债权组和大额债权组两个类别,均已经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这意味着重整计划草案不用走法院强裁程序即获得通过。

  新浪财经获悉,小额债权组的金额界限为2629.56万元,所有具表决权的548人中,投同意票的为509人,占出席会议的小额债权人数的92.88%,其所代表的金额占小额债权组债权的92.24%。

  而大额债权组的界限金额为19.17亿元,有表决权的765人中,表决同意的大额债权人有558人,占出席会议的大额债权人数的72.94%,其所代表的金额占大额普通债权组债权的70.43%。

  新投资方最快将于10月中下旬进驻

  太子奶管理人方面披露,由新华联——三元组成的新投资联合体最快将在10月中下旬与管理人方面正式签约,接管太子奶,并按照重整计划支付偿债资金。

  此外,新浪财经获悉,重整草案明确了具体的还款比例和时间:职工债权、抵押担保债权、抵押担保债权按100%获得补偿,小额普通债权按30%受偿,普通债权以10万元为分界,以下部分按30%受偿,以上部分按7.99%受偿。

  原出资人的全部股权将移交新投资者

  截至基准日,太子奶经审计后的所有者权益为-1,582,193,498.34元。基于原出资人不再对太子奶追加新的投入,一旦重整草案生效,原投资人日出公司、日升公司以及湖北太子奶所持有的全部太子奶股权都将移交给新的投资者。

  此前,李途纯布点在全国的成都太子奶公司已经破产清算,北京太子奶部分资产已被拍卖,湖北黄冈太子奶也已被债权人控制,此次株洲太子奶三公司重整后,太子奶资产将“更名改姓”。

  太子奶公司总部仍将驻守株洲

  太子奶管理人方面披露,新华联——三元联合体承诺将重整后的“太子奶”公司总部保留在株洲,税收主体保留在株洲;同时追加投资、盘活资产,将“太子奶”品牌做大做强。

  另据熟悉株洲市的有关人士透露,由新华联——三元组成的联合体,目前已派出工作组,来到株洲,正着手接管太子奶,并继续生产,按照原定计划壮大太子奶品牌和市场。

  至于原职工的去留问题,陈建宏透露,对原属于太子奶的职工,目前仍在高科奶业工作的员工原则上全部继续录用,重新签订《劳动合同》。(泰轩 发自湖南株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