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斥资2.7亿 华润雪花入主茅台啤酒

  前日,华润雪花啤酒对外宣布,与贵州茅台酒厂共同增资合资贵州茅台啤酒公司,组建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其中,华润雪花以总现金约2.7亿元增资,占70%股权出任大股东,而贵州茅台则以现有的茅台啤酒资产参股,占30%股权。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公司是茅台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00年11月,公司在贵州遵义斥资2.4亿元建成年产能10万吨的生产线,但目前产能只有5万吨。年初,就有华润雪花就合作事宜与贵州茅台啤酒进行接洽的传闻,但被茅台啤酒公司否认。直到近日,双方才达成合作。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认为,此次合作一方面将使华润雪花贵州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5%,稳固其强势地位。而借助华润雪花庞大的销售网络、销售队伍以及在啤酒市场的品牌号召力,未来茅台啤酒将获得更大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