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润集团否认圈地 未欺骗换取政府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0:33  财经网

  雨润8月15日发布声明,称其并未从事任何房地产开发业务,从未圈地不宰,并未虚报和欺骗换取补贴。

  【《财经》综合报道】近期有媒体报道雨润食品(01068.HK)夸大产能盲目扩张,无偿拿地骗取政府补贴。雨润8月15日发布声明,称其并未从事任何房地产开发业务,从未圈地不宰,雨润也并未虚报和欺骗换取补贴。

  雨润公告称,集团拥有的土地都是依据合法的方式取得,并不存在任何违规事项。集团主要业务是经营生猪屠宰及生产深加工肉制品,并没有从事任何房地产开发业务。再者,集团拥有的土地属于工业用地,不能直接用于房地产开发业务,而转变土地使用性质需要政府事先批准。

  有媒体报道指责雨润集团生猪屠宰项目虚报项目投资额,涉嫌骗取国家补贴。雨润回应称,集团的上游生猪屠宰业务属于农产品初加工行业,而该行业一直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扶农增收政策的支持,因此集团一直获得优惠补贴。集团所获补贴都是经过地方政府审批和发放,合法合规,并没有虚报和欺骗的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称,雨润在辽宁的下属企业年屠宰生猪能力512万头,实际只有约180万头,产能利用率仅35%,但雨润不退反进,生猪屠宰产能过剩却继续大肆圈地新建项目。对此,雨润集团回应称,集团工厂从开始建设至正式投产需要一个过程,一般需要2年至3年左右,企业并未“只圈地不屠宰”。

  雨润指出,目前雨润在辽宁已经投产的3个工厂,综合年产能约为240万头,利用率与集团的平均水准相若;此外,在建和待建项目共有4个,有关项目完成后,综合年产能预计约400万头。

  雨润在声明中提到“有关报道中提及的年产能3500万头是2010年底时点的产能,不能直接用以计算产能利用率。集团在2010年度按加权平均方法计算的屠宰产能利用率约为67%。”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