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冶集团正式回应投资恒通亏损 上市公司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3:49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证券网报道,针对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集团)投资唐山恒通巨亏一事,中冶集团官网13日发布《关于中冶恒通的有关情况说明》(下称《说明》)称,因中冶恒通冷轧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冶恒通)资产处置事宜还在商洽中,资产损失额有待处置后才能最终确定。

  据《东方早报》报道,中冶集团新闻发言人邵波13日致电媒体称,中冶集团自2007年设立中冶恒通,投资资金是“动态的”,而具体亏损金额目前也难以估算。

  根据中冶集团刊登的说明,由于土地、房屋等资产权属存在法律瑕疵,中冶恒通并未被纳入中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冶)。中国中冶招股书中曾承诺,中国中冶上市后的24个月内,拟通过转让股权等方式对中冶恒通予以处置,自2009年9月中国中冶上市以来,中冶集团一直在处理中冶恒通股权事宜。

  对于中冶恒通的亏损,说明中表示:自组建以来,由于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改造未完成、债务负担过重、财务成本过高、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金融危机冲击等原因,造成公司的产品成本、运营成本过高、市场竞争能力下降,持续亏损。

  根据此前香港媒体的报道,中冶集团因投资中冶恒通或面临巨额亏损,且传言中冶集团因此遭到中纪委调查。

  媒体报道称,由于河北钢铁集团欲收购中冶恒通,且以不留员工为条件,目前中冶恒通正在努力做工作裁退员工。

  根据《说明》,中冶恒通位于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目前总资产125亿元,是中冶集团为了组建中冶集团冷轧生产中试基地和培训基地,于2007年9月重组唐山恒通公司后成立的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6亿元,中冶集团现金出资10.72亿元,持股67%;唐山恒通精密薄板有限公司(简称唐山恒通,梁士臣为实际控制人)实物出资5.12亿元,占股32%;自然人梁士臣现金出资0.16亿元,占股1%;主要产品为镀锌板、镀铝锌硅板及彩涂板等金属压延涂镀板产品。

  14日,中国中冶A股(601618.SH)午盘报收3.83元 ,跌0.78%;中国中冶H股(01618.HK)报收2.83港元,跌1.74%。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