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塑化剂企业杭州溢香源已停止生产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4:28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产品被查出含有塑化剂的大陆企业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停止生产销售。

  据钱江晚报报道,记者12日先后来到了位于秋涛路上的西湖香精专卖店和位于萧山联谊路31号的西湖香精生产厂区,专卖店已经停止一切销售,而生产车间门上还贴着封条,落款是萧山质监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日发出紧急通知,4家企业的8类产品被检出含有塑化剂,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立即禁止采购和使用。大陆8种产品查出含塑化剂,杭州溢香源占3种,它们都是来自老牌的杭州西湖牌香精生产企业——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检查出来含有塑化剂的三种产品分别是:桂花香精、绿茶香精、杏仁香精。

  工作人员提供的出货单显示,55元每公斤的桂花香精销售最好,购买的单位很多,其中有几家就是杭州市区的单位:杭州万隆果干、采芝斋、浙江新世纪大酒店。

  在庆春路上的采芝斋门店,正在销售的有桂花糕、桂花藕粉,但产品的标签上都没有显示是否添加桂花香精。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听说西湖香精有问题,但会考虑停止销售。而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副总经理杨吾明调查发现,酒店购买西湖香精都是用在洗衣房的。 “我们有顾客提出要求,希望把衣服洗完之后,能够增加一点桂花香,所以我们就买了一些桂花香精。 ”

  西湖香精秋涛路店收到的公司通知显示,对被查出塑化剂一事有这样表述:“非本公司加入,属原料带入”。对于公司产品被查出塑化剂一事,西湖香精的相关负责人顾先生表示他们也是受害者。企业在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之后,已经通报全体员工和各销售门店,停止一切生产和销售活动,全力配合好国家质检部门的联合检查。

  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邵新华表示,杭州市质监局已经连续7天对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几十种原料以及相关产品进行检验。在对于该企业生产原料的检验中,发现部分原料含有塑化剂成分,涉及两家外地供货商和一家杭州本地供货商,具体的调查结果将由市食安办正式公布。【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