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典名作一批进口奶粉检出致癌物被就地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7:30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 据法制晚报消息,5月9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我国2011年2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这些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韩国一款金典名作奶粉因亚硝酸盐超标,被列入质检总局黑名单。

  质检总局表示,所有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已被就地销毁,未流入国内市场。

  此前,韩国第三大奶制品生产商——每日乳业的牛奶中日前被检测出含有福尔马林,原因是其使用了受污染的进口饲料。金典名作奶粉为该公司的一款著名奶粉。

  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是每日乳业在中国的唯一总代理,进口产品主要有金典名作、金典妈妈孕/产妇奶粉和婴腹安三种。

  该公司称,这些奶粉确实都是由韩国原装进口,但所有产品的奶源并非来自韩国,而是来自新西兰等国家,公司所有产品进入中国,都需要经中国海关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若真不合格,也就不可能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2月份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表格显示,一款名为“金典名作婴腹安奶粉”被检测出亚硝酸盐超标,该奶粉产地为韩国,制造商为韩国第三大奶制品生产商每日乳业。

  质检总局表示,该批不合格金典名作奶粉共2.0664吨,已经被全部销毁,未流入我国市场。

  专家指出,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后,亚硝酸盐与人体血液产生作用,形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失去携氧功能,使人缺氧中毒,轻者头晕、心悸、呕吐、嘴唇青紫,重者神志不清、抽搐、呼吸急促,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而且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与仲胺结合,会生成致癌物二甲基硝胺,从而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