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多数车企国内工厂陆续开工 产量仅为震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9日电 (记者 何德功) 受震灾影响停产的日本丰田、日产等汽车企业在日本国内的工厂从18日开始陆续恢复生产,但产量只是震前的一半。电子零件、涂料等不足仍是制约生产的主要原因。

  丰田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受灾严重的宫城工厂等国内14家成品车组装厂18日重新开始生产。地震后,丰田在国内的17家工厂全部停产,3月28日以后陆续开工,但生产能力仅是震前的一半。丰田公司计划根据零件进货情况,于6月上旬调整生产计划。

  同时,日产位于福岛县磐城工厂的一部分和枥木工厂开始生产。目前日产在国内的所有工厂已全部开工。磐城工厂预计到4月末全面恢复生产。

  截至本月11日,本田公司的生产能力恢复了50%。位于埼玉县的狭山工厂成品车生产线过去三班轮流生产,现在减少8小时,变成两班轮流生产,停产的8小时用于改善业务。本田预计6月至7月可以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

  零件和材料的到货情况正逐渐改善:丰田公司震后约500种零件没有货源,截至18日减少到150种;日产公司震后约40家零件生产商停产,到4月初约有20家左右恢复生产。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