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名酒出路:八成被大客户买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刚 发自北京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天价酒”事件继续发酵,高档白酒的团购也被扯到台前。

  昨日,知名酒类营销专家杨青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在酒类市场中,中高端名酒的“团购”市场迅速扩大,基本呈现出“二八定律”格局,即通过大客户集中购买的中高端名酒商品接近中高端名酒总量的80%,而20%的大客户群体则消费了这一品类中的80%以上。

  杨青山表示,在当前环境下,由于团购市场利润空间较大,不少酒类经销商甚至成为专门的团购渠道商,不需要巨额的市场推广费,仅依靠人脉关系就可将各种价格不菲的名酒送进大客户的汽车后备箱中,正是由于这一推销手段的盛行,业内还对团购市场有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叫“后备箱工程”。

  “在高端酒里,团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销售策略,经营高端酒水都离不开这一块,对于每个经销商来说,大客户的团购量都在销量的一半左右,甚至更多。”杨青山向记者介绍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