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地6年不开盘 广州大一山庄三登豪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曾因“磨洋工”出名,后遭遇“一房两证”尴尬,拿地近6年至今未开盘(本报曾作报道)的广州大一山庄别墅项目,昨日(4月13日)再度登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第一名。这已是该项目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中国第一豪宅。

  昨日,大一山庄开发商、广东中力集团旗下项目公司一位马姓策划经理向记者表示,项目还是没有开盘,5月份只是对外开放,接受登记预约看房,至于“一房两证”的问题,可以通过公司名义购买来操作。

  限购政策持续影响下,3月份广州房地产市场量价齐降,市场上部分房源一度因“一房两证”问题面临销售尴尬,就连广州大一山庄项目,如今也面临销售压力。

  知情人士透露,大一山庄几乎所有别墅房屋产权都涉及 “一房两证”问题,导致该项目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也使市场难以对其估值。

  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公开消息显示,该项目去年9月宣布即将上市,后又称将于去年11月份开盘,今年2月,市场再度传出开盘消息。此后各地限购令出台,该项目因涉及“一房两证”问题,重新归于沉默。

  据悉,此次大一山庄项目将首先推出20套类独栋别墅豪宅,面积在800~1400平方米不等,每栋价格总额为5000万元~1亿元。但是,开发商广东中力集团公司董事助理袁金荣对“一房两证”问题避而不谈,仅表示项目还没有确定具体开盘时间,但为开盘作准备的计划无变化。

  马经理表示,近期只接受内部关系预约看房,如果要购买,需交订金500万元。5月份,可接受预约看房,但仍没有正式开盘。

  据悉,2005年广东中力集团以33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拿下大一山庄地块,这一地块被当地人视为“风水宝地”。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示,限购政策让广州高端住宅物业面临尴尬局面,没钱的买不到,有钱而条件不符合也买不到。广州某开发商一内部人士表示,现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确实很想买房、又不缺钱的人来说,总会有办法的。

  “逃避90/70的政策,一般是以调整规划和产品定位或是拆户型的方式。”谢逸枫认为,像大一山庄这种打造“艺术建筑”的别墅设计,要么重新修改户型,分拆两套来卖,要么通过客户自身来解决限购政策的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