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长石油未来近百亿投入保障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6:28  三秦都市报

  2010年,我省经济总量跃上万亿元台阶,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财政收入大幅提高,支持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显著增强,这些都为保障性住房的大力发展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物质条件和支持。3月21日,全省30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市举行,省长赵正永下达开工令并为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揭牌,其中陕西省财政出资10亿元,延长石油集团出资30亿元。

  百姓购房压力大

  “每个月2000元的房贷,水、电、天然气、物业、暖气费另算,这样高的房贷压力我有些吃不消,月收入一大半就为了房子周旋,像我们毕业没几年空手起家的大学生,房子首付家里负担,每个月的工资除了房贷和生活费就所剩无几了,我本不想做房奴,可房价不停涨,也就随波了,房总是要买的。”在南郊刚买房的80后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刘先生的烦恼集中反映了买房的“困境”,事实如此,不仅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子,中等收入群体也感觉很吃力。在高房价的挤压下,越来越多的家庭为了一套房子东拼西借,这已经成为了社会不可承受之重。特别是80后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大军,瞬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对房子的需求也达到了空前。

  据悉,目前西安大约有200万外来务工人员,其中农民工102万人,外省籍约占60%,长期居住的占70%。随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加快,市场上用于出租的房源大大减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问题日益显现,他们被称为“夹心层”。公共租赁住房主要解决西安市中等偏下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他们既不能享受廉租房,也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另外还包括低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这些问题更加凸显出来。实践证明,要有效地解决城乡低收入居民、流动人口等的居住问题,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根本性的解决方案。据悉,北京、重庆等城市在这方面的试点和建设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这项民生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延长石油未来近百亿投入保障房

  3月21日,全省30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市举行,其中陕西省财政出资10亿元,延长石油集团出资30亿元。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沈浩代表省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延长石油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所以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离不开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支持,回馈社会、回报人民、改善民生,是延长石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公司揭牌,首批项目开工,标志着陕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入专业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的新阶段。延长石油集团将积极提供资金和融资保障,按照相关规定和各自分工,切实抓好公司运营,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据记者了解,新公司注册资金虽然仅为40亿元,但延长石油表示未来将再融资60亿元资金投入该公司保障房项目建设,形成100亿资金规模,为我省大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王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