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纯途曝太子奶商标早转高科 全球招募纯属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9:41  南方都市报网络版

  在破产管理人北京德恒与战略投资者、各大债权人无法达成共识的背景下,本在1月就号称与某全球500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太子奶破产重整一案迟迟无进展。与此同时,一直表示未放弃太子奶的李途纯方面昨日向本报爆料称,其无比惊讶地发现,太子奶最重要的无形资产———价值20亿的两大驰名商标“太子”和“日出”已于2010年9月30日被申请转让给高科奶业。这无疑意味着,太子奶的破产重整可能成为高科的独角戏。

  李途纯:两商标已暗度陈仓

  “申请书上卖方太子奶的公章是谁盖上的,是真是假?这是属于无偿转让还是低价转让,是私自买卖还是合法转让,属于商标侵权还是刑事犯罪?”昨日李途纯方面接连提出数个疑问,但本报记者致电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时,其不愿对此做出回应。

  “我们也是新近通过国家商标局查询才知道,‘太子’和‘日出’已经受让给了高科奶业,正处于公示审理阶段。”李途纯代理律师王清辉表示。据李途纯方面介绍,太子奶从2010年7月25日被裁定进入重整,商标转让申请却发生在9月30日,根据破产法规定,重整阶段印章、账簿、资产等由管理人接管,如需转让商标应由管理人报债权人委员会或法院。“但太子奶管理人却表示对商标转让申请并不知情,在获得代理人的告知后才采取了制止措施。若德恒所说属实,则公章势必是假的。”

  李途纯方面同时向本报表示,种种迹象表明,这两个驰名商标是被无偿转让的。“由于国家商标局在审理商标转让申请时只做形式审查,并不要求提交商标转让协议,因此目前的档案里并无转让协议书,也就无从知晓转让价格。但既然商标转让申请发生在去年9月,如该转让有对价,不论是‘已付款’还是‘应收款’,肯定会在12月4日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被公告。但德恒方面却在会上没有任何关于太子奶商标转让或价格的说明,仍将两商标列为太子奶资产。”

  绯闻对象否认“相亲”

  据王清辉介绍,如果是高科私刻太子奶公章形成的商标转让,根据《刑法》224条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而标的超二百万就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如果公章为真,则管理人与高科构成侵占公司财产罪的共犯。李途纯方面进一步表示,原由政府出资1200万、为拯救太子奶而成立的国有企业高科,早在2010年2月就已变身为民营控股62.5%的国有参股企业;同时成为最大的非银行债权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申报债权1.8亿,从欠付租金一举变身为“有优先权的战略投资者”“既然太子奶的商标已被偷偷转移,所谓的全球招募战略投资者和全部的所谓司法重整,难道不都是作秀么?”

  而两个月前最大的绯闻对象达能方面则对本报表示,其并未参与太子奶的破产重组,雀巢方面也向媒体否认了传闻。年初的某跨国500强企业究竟是谁,是否已获知太子奶商标被转移至高科旗下的事实,尚不得而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