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质疑民航中南局玩躲猫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7:24  北京商报

  民航史上首例民告官案件被延期审理

  东星质疑民航中南局玩“躲猫猫”

  商报讯(记者 肖玮)由于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申请举证延期,原告东星集团日前接到法院对其起诉民航中南局一案延期审理的通知。对此,东星集团质疑中南局在玩“躲猫猫”。不管如何,延期审理的决定似乎都预示着东星集团在这起“民告官”的案件中前景并不乐观。

  东星集团指出,东星对民航中南局提出的是行政诉讼,而行政诉讼案件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举证延期”。因为这类诉讼的被告是行政单位,当行政单位在做出行政处罚之前是必须拥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被执行单位违反了相关行政规定,并依此进行处罚。所以,行政诉讼的被告在收到法院起诉通知10日内理所应当把当时处罚原告所搜集的证据提交给法院,根本没有延期的理由。“民航中南局相当于是执法单位,现在这一执法者在诉讼中是在玩‘躲猫猫’。”东星集团称。

  昨日,对于东星航空的指责,民航中南局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东星集团的说法只是一家之言,中南局在该起诉讼案中一直依据法律规定行事,否则也无法获得法院支持。如果对该案件有任何问题,应该向法院去了解。”

  东星航空与民航中南局结怨于2009年,当年3月,民航中南局发出明传电报,称为了维护公众利益、确保飞行安全,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停飞东星航空公司航班的函》,决定暂停东星航空的飞行。第二天,东星航空便开始无限期停飞,而这也被其母公司东星集团认为是最终东星航空破产清算的导火索之一。

  今年年初,东星集团因对停航决定不服,将当时下达停飞令的民航中南局告上法庭。据悉,2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决定立案审理此案。

  对于民航中南局打出的“拖延战术”,东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但法律明确规定,行政诉讼案件必须从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做出第一审判决。也就是说,今年5月30日前这起民航史上首例‘民告官’案件应该会有结果。”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