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三季报表现平淡 黄氏家族保持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3:37  上海青年报

  暂时摆脱分裂阴影的国美电器,在昨天披露了今年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收入37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8.6%;净利润1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

  这个表现与中报相比,实在是波澜不惊,几乎与上半年保持了完全的一致。

  丁艳芳

  国美电器昨天披露了今年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收入37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8.6%;净利润1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减去国美的中报248.7亿元销售收入和9.62亿元的净利润,第三季度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24亿元和4.78亿元,较前两个季度的增长几乎为零。

  而与苏宁电器相比,后者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已达543.02亿元,国美不到苏宁的七成;苏宁三季报净利润28.28亿元,国美更只有其一半;不仅营业收入落后,盈利能力落得更远。不过,国美电器表示,其今年以来的综合毛利率已经比去年同期的16.8%上升至17.6%,正在回升中。

  财务报告还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国美关闭了29间低效益门店,新开门店90间,门店净增61间;期内还推出新活馆12间,分别改造新模式店及二级市场低效门店152间及52间。门店经营效率有所提升,前九个月的同店销售同比增幅为21.5%。截至9月末,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国美集团的总门店数已达到1255间。而根据陈晓所率领的国美管理层提出的“五年计划”,当前国美正处于急速开店的扩张中。

  值得注意的是,当国美在今年8月23发布中报时,黄氏家族方面炮轰陈晓管理无方,导致国美被苏宁全面超越。但11月10日晚,国美管理层已与黄氏达成“谅解”并“全面合作”,因而昨天的三季报出台后,黄氏家族方面保持了沉默。不过,增加邹晓春和黄燕虹为国美董事的提议,需要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国美称召开日期最晚于11月16日确定。截至昨晚九点,会议召开日期尚未随三季报一同揭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