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建沙特项目面临41亿巨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5: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铁建沙特项目面临41亿巨亏

  25日,因重大事项停牌的中国铁建引爆了一枚重磅炸弹。公司在海外的巨额工程项目面临高达41.53亿元亏损。中国铁建2009年的净利润为65.99亿元,如果上述亏损金额坐实,将对其2010年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根据公告,中国铁建承包的“沙特麦加萨法至穆戈达莎轻轨项目”的巨亏源于实际工程数量比签约时预计工程量大幅增加。

  中国铁建表示,由于项目签约时只有概念设计,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际工程数量比签约时预计工程数量大幅度增加等因素,导致项目工作量和成本投入大幅增加,计划工期出现阶段性延误。

  由于该项目社会影响重大且受到两国政府高度关注,为确保工期进度,公司下半年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了项目主体工程按期完工。在此背景下,导致了合同预计总成本由120.70亿元大幅增加至160.69亿元,再加上财务费用1.54亿元,该项目预计亏损41.53亿元。 梅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