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台日产2000吨干煤粉加压气化炉制造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9:24  国资委网站

  近日,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2000t/d(2000吨/天)干煤粉加压气化炉成功制造完成。此举标志着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在大规模工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代表世界清洁煤技术前沿水平的“绿色煤电”计划取得重要进展。

  2000t/d干煤粉加压气化炉是“绿色煤电“计划第一阶段的依托项目——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项目的关键设备。由华能集团公司所属西安热工院开发研制,不仅在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而且工程造价比国外同类气化炉低40%左右。

  目前,华能天津“绿色煤电”IGCC示范电站的建设工程正在紧张的进行中。按照计划,该IGCC示范电站将于2011年投运。电站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座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并建设的IGCC示范工程项目,也是我国最环保的燃煤示范电厂,在发电效率大幅提高的同时,使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水平,对我国探索清洁煤发电技术、发展积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都具有积极深远的示范意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