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争斗双方透露休战意图 黄家否认张志铭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3: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志铭:曾是黄光裕的旧爱,于1993年加入国美后逐渐被委以重任,与黄光裕的二妹黄燕虹结为夫妻后,张志铭成为黄氏家族的管理核心,并一直坐到国美总经理的位置。
  

  国美“后投票”时代 争斗双方均透露出“暂时休战”的意图

  陈晓保住了职位,黄光裕守住了股权,在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之后,争斗双方均已透露出“暂时休战”的意图,“一切尚无定论”成为双方针对各种言论的统一官方表达。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9月28日股东大会结局让很多人对未来的国美董事会人员布局抱有各种猜测,“陈晓分阶段离任”、“黄光裕妹夫张志铭将出山”的传言甚嚣尘上。昨天,黄光裕方面对“邹晓春淡出,张志铭出山”的消息予以了否认。而对于市场关注的陈晓去留问题上,国美的有关人士表示,“这取决于很多因素,目前不可能给出具体时间表”。

  “妹夫”张志铭或出山

  黄光裕输了,他还会出什么牌?虽然国美股东大会让股权纷争暂告一段落,但业界似乎普遍认为黄光裕不会就此罢休。于是,“黄光裕方面准备换将”的消息出炉,此前因“没有业务管理经验”、“拉票效果不好”受到较多质疑的邹晓春成为“极有可能成为率先出局的对象”。

  接任者的身份似乎可以让黄光裕方面重新挺起腰板——他是黄光裕的妹夫张志铭。

  但这很有可能是业界的“一厢情愿”。记者从诸多披露的信息了解到,曾经与黄光裕演绎“豪门恩怨”的张志铭在黄光裕“出事”后,被几番召回国美掌舵,但已开拓新事业、改行房地产的张志铭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亦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黄光裕方面:没有意向

  昨日,黄光裕方面也明确指出,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之后,创始股东方面没有任何新的动作,“一切尚无定论”。对于邹晓春淡出、张志铭出山的说法,黄光裕方面更是称这是“胡乱猜测,没有根据的”,“至少到现在为止,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记者试图联系邹晓春和黄燕虹等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邹晓春也有很多个人的法律事务需要处理,他的角色变化现在还没有说法。”消息人士表示。

  陈晓去留问题难有时间表

  在特别股东大会之后,黄光裕方面的诉求已由“撤销一般授权和改组董事会”转变为“在董事会增加与创始股东身份匹配的代言人选”。

  而对于陈晓,虽然股东大会作出了让陈晓留任的选择,但其去留仍是创始股东所关注的。“我们不会长期同意一个我们不信任的人掌管国美,尤其是我们自己的资产(非上市门店)。”

  于是在国庆节后,一则关于“陈晓分阶段离任”的消息出炉,这则消息称,此前黄光裕坚持要求陈晓立即离任,而贝恩方面则主张分阶段实施这一计划。

  更有消息称,在股东大会举行之后的第二日,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赶赴北京与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家族的“当家人”杜鹃进行了会谈。

  但这些均被国美否认。“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贝恩方面没有人员与杜鹃进行会谈”,国美相关人士表示,“陈晓的去留问题取决于很多因素,既包括个人的,也包括公司和董事会的”。

  另外对于非上市门店剥离上市公司,两个国美分别运营的问题,双方现在仍旧保留着谈判的通道,但“没有任何定论”。

  国美释放经营“爆增”信号

  就在国美股权大战暂告段落之际,家电业迎来了一年当中最为重要的“十一”黄金周销售旺季,国美则向市场释放其“转型”成功、经营“爆增”的信号。

  记者日前从广州国美获得的信息显示,国美从9月30日启动的国庆黄金周,八天时间,斩获8亿元,销售同比增长17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美正努力释放出经营未受股权争斗影响的信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