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变威胁为示好 欲以400家私有门店换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2:3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魏梦杰   

  面对机构、旧部纷纷倒向陈晓的局面,黄光裕似乎有些急了。其代理人邹晓春近期赴港疏通,一边对贝恩资本示好,央其放弃将债转股;一边对外称,黄光裕有意将其私人拥有的400家门店注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以此换取债券或股权。

  针对黄光裕的如此言论,国美电器方面却表示反感。国美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黄先生此举甚为奇怪。就在两个星期前,我们接到了他的信,威胁要终止他拥有的非上市公司门店的管理协议,现在又说想把他们的门店注入上市公司。”

  国美发言人所指的是黄光裕之前的“逼宫”行为。此前,黄光裕方面曾发表声明,如果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未通过大股东的提案,则将400家非上市门店分拆独立。而时隔两周之后,黄光裕却表示有意将400家门店注入上市公司。

  显然,黄光裕最近的一连串行为更像是一种示好。邹晓春通过香港媒体向贝恩资本隔空传话:“贝恩在国美最困难的时候投资国美,我们不是不感谢,这是陈晓没处理好造成的误解。我们不是对贝恩有意见,绝对不是。我们有意见的是陈晓在协商过程中,排斥大股东的知情权和建议权,这是矛盾的实质。”

  从目前情况来看,陈晓获得了机构和供应商的广泛认可。一边是权威机构股东投票顾问Glass Lewis表态,建议股东于每项议案的投票都支持现任管理层;另一边是三星电子与国美电器署了一份两年实现300亿元销售规模的战略合作协议,使得国美电器一举成为三星集团在中国的最大渠道商。而在今年早先,海尔与国美电器曾签下三年实现500亿元销售规模的战略合作协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