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恩今明两日债转股 有望成国美二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郭兴艳 舒时

  国美电器(00493.HK)管理层和黄氏家族在9月28日决战前“口水”战不断。有消息称,贝恩资本将跨出实际性一步,于今明(9月15日、16日)两日内宣布将债转股。交易完成后,贝恩资本将持有国美电器扩大后股本的9.76%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国美电器9月8日在港交所公告称,9月24日至28日将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由于9月23日为香港公众假期,所有股份过户登记必须在9月22日下午4时30分前完成。

  由于香港实行T+2交易,贝恩资本最晚要在9月20日进行交易。消息指出,贝恩资本将债转股至少需要四五个交易日,今明两天内就会宣布将债转股,贝恩资本将持有国美扩大后股本的9.76%股权,黄光裕持股权将被摊薄至32.47%。

  此前,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在国美中期业绩记者会上曾公开表示,贝恩计划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前将所持可转债券全部转股。

  持有国美电器的众多机构投资者到底将支持谁,恐怕要在9月28日的铜锣湾富豪酒店才见分晓。当日股东们将就八项决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包括重选贝恩资本三位代表担任非执行董事,黄光裕提出的撤销对管理层的一般授权,以及罢免陈晓和孙一丁、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等决议案。

  然而,两大全球独立股东顾问机构——Glass Lewis和ISS(International Shareholders Service)分别于9月12日和昨日发布报告,建议股东投票支持国美电器管理层。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Glass Lewis为管理总计17万亿美元资产的机构投资者提供研究和顾问服务。Glass Lewis表示,持异见者未能证明其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有任何优势来取代现任董事,并对黄光裕在已被判入狱的情况下,仍选择作为股东活跃分子的身份感到不解。该机构建议股东对每项议案的投票都支持管理层。

  另外拥有1700名机构投资者客户的ISS昨日也表态建议股东投票支持管理层。ISS在报告中指出,邹晓春提出的计划并不比公司现有管理层提出的计划更好,或者更令人信服。ISS建议股东支持陈晓和孙一丁,反对邹晓春和黄燕虹的提名,并支持再次选举贝恩的三位董事。

  据了解,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场地将能容纳400名股东,当日未能参加的股东可通过代理投票服务机构进行投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