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钢重组日钢11月底完成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3:25  新京报

  将以山钢一次性收购日钢资产形式完成;杜双华全面退出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钢)重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日钢)一事首度有了明确的时间表:今年11月30日之前,双方将完成资产收购交割。

  持有日钢核心钢铁企业股份的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3日发布公告,明确山钢对日钢的重组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资产交割。根据公告,日钢与山钢将按去年9月6日签订的重组协议基本框架进行,重组将以山钢一次性收购日钢资产的形式完成。

  新协议相比于去年签署的重组协议有了重大变动,根据原定协议,山钢以现金出资方式控新日钢67%的股权,日钢以其经过评估的净资产占33%股份。也就是说,日钢集团董事长杜双华及其他原股东仍持日钢33%的股份,且在3-5年之内,日钢仍由杜双华的团队独立运营,需等到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成,山钢方能正式接手。而新协议不仅将山钢接手日期提前到了今年年内,还明确杜双华全面退出。

  记者昨日从山钢集团知情人士处证实,所谓“一次性收购”是日钢不再分别持有整合后新日钢股份,而是山钢给钱,日钢现有控制人杜双华全面退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