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钢重组日钢划定大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21:46  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讯(记者 梁士兴)在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钢”)重组日照钢铁公司(下称“日钢”)协议签订一周年前夕,山钢与日钢终于划定了最后的重组大限。

  2日,开源控股(1215.HK)发布公告称,山钢与日钢于今年8月30日签署了第二份重组协议,日钢与山钢同意按去年9月6日签订的重组协议进行重组,双方重组的最后期限是2010年11月30日前。公告还表明,重组将以一次性收购日钢所持资产的形式完成。

  2009年5月,开源控股完成了对香港誉进发展公司的全资收购。此前,香港誉进分别持有日钢集团旗下3家核心钢企20%、30%及25%的权益,这3家企业由此成为开源控股的联营公司。

  去年9月6日,日钢与山钢签署第一份重组协议。规定双方以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以评估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根据原定重组计划,山钢重组日钢将在2009年年内基本完成。但双方对日钢资产评估的结果分歧严重。

  此次公告还明确,包括尽职审查、资产评估及审计等建议资产收购相关程序将立即展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