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可乐状告百事案择日宣判 创始人认为胜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9: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天府可乐状告百事可乐“长期非法占有技术秘密、侵犯商业秘密”案今天在重庆市五中法院非公开审理。新浪财经从天府可乐创始人李培全处获悉,审理结果将在合议之后择日宣判,不过他个人认为天府可乐胜算几率很大。

  原告重庆天府公司方面上诉称,天府公司在与百事公司合资过程中,其出资中并未包含“天府可乐”的配方及生产工艺等技术秘密及技术档案,外方控制的合资公司长期非法占有天府公司所有的科技档案,包括“天府可乐”配方及生产工艺的技术档案,擅自长期生产“天府可乐”。

  基于上述理由,天府公司请求法院判令重庆百事天府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天府可乐”配方及生产工艺的技术秘密,并立即归还“天府可乐”配方及生产工艺的技术档案,同时赔偿因使用上述技术秘密造成损失的100万元人民币。

  “索赔是第二位的,主要的是把技术档案要回来。现在配方全在他们那边,就是侵权了。”李培全对新浪财经表示,他今日以证人身份出席了此次庭审。

  据李培全表示,他个人认为天府可乐胜算几率很大,因为对方提供的证据很少。

  天府可乐与百事纠葛已久。1994年,天府可乐与美国百事以4∶6的比例,合资成立了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2006年,由于严重亏损,天府可乐将股份以1.3亿人民币转让百事可乐以偿还债务,此后天府可乐品牌销声匿迹。

  2008年8月,天府可乐创始人李培全曾公开表示,欲向百事公司追回天府可乐的品牌。今日李培全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诉讼是追讨被侵占的知识产权,尚不涉及追讨天府可乐品牌。

  资料显示,中国天府可乐集团成立于1988年,其主体厂重庆饮料厂当时是全国八大饮料厂之一,天府可乐作为国内名牌也曾风靡一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