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方面要求参与配股 陈晓呼吁股东投反对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0: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国美电器今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黄光裕方面日前连发两函,提出要求参与国美电器股权配售。不过国美电器在这条陈晓署名的公告中,呼吁股东在9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支持目前管理层,并投反对票。

  国美电器称已于8月27日收到黄光裕所控制的北京国美发来的终止函,北京国美在终止函中表示,如果黄光裕所提出的要求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上没有获得通过,它有意终止上市公司(国美电器)和非上市公司(北京国美)就采购和管理订立的协议。

  国美电器在公告中表示,这是黄光裕迫使股东支持Shinning Crown的要求在即将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审议的要求决议(撤销陈晓和孙一丁职务及撤销一般授权),旨在巩固黄光裕单一股东的权益。

  国美电器表示,集团间协议的终止在任何情况下将不会对上市集团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实际上,预计未来对上市集团有多项好处。

  以陈晓为主席的董事会认为,股东无须顾虑终止函中提出的最后通牒,反而应该按照通函中载列的董事会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投票支持目前的管理团队,并且就要求决议投反对票。

  而同样在8月27日,黄光裕的控股公司Shinning Crown发第二封函给国美电器,要求认购新发行股份的55%-65%股份,认购均价较余下35%-45%平均价溢价5%。

  对此,国美电器表示,目前对发行新股还没有任何决定。并称,由于Shinning Crown是国美电器大股东及关联人士,董事会无法按照其要求所提议的方式发行新股。国美电器强调,将确保新股发行时按照公司及股东整体最佳利益进行,“而非单独考虑任何单一股东的个别利益”。(王霄 发自上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