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吉利很快宣布沃尔沃中国工厂部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周五称预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在近期宣布沃尔沃公司中国制造厂的相关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和沃尔沃正就在多个地点建沃尔沃汽车和零部件组装厂一事寻求中国政府批准。吉利和沃尔沃可能会在周五下午发布公告,阐明公司在华工厂选址的现状。该人士还猜测公告可能会指出,之前媒体报导公司在上海新设一家沃尔沃工厂的决定尚未敲定。

  吉利控股集团本月完成了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易。上海某区政府之前在其网站表示,吉利计划在上海兴建一座沃尔沃生产厂和其他沃尔沃办事处。

  据上海嘉定区政府在其门户网站公布的一份标注日期为8月14日的公告称,预计该工厂将于2010年投入运营,生产沃尔沃C30小型车和V70豪华车。此外,吉利还计划在嘉定工业区建立沃尔沃中国总部、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预计工厂将于2011年3月或4月开工建设,于2012年下半年完工。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本月早些时候称,吉利最终可能在中国建立一家沃尔沃工厂,以满足市场对沃尔沃汽车的需求,他预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将蓬勃发展。此外,《中国日报》今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发改委早已批准了该计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