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房集团正式并入中交集团 重组进实质操作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9日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交集团与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重组工作会议,中房集团正式并入中交集团,重组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通知,中房集团整体并入中交集团,成为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交集团依法对中房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利。

  国务院国资委要求,要在重组中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将中交集团优势主营业务与房地产业务有机结合,增强核心竞争力;将全面深入分析中房集团的资产、财务和经营状况,明确重组后企业发展规划和整合措施。

  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表示,中交集团在重组、上市、挺进世界500强的跨越式发展中,积累了房地产业务发展基础,也一直在努力谋求发展结合传统主营业务优势的特色房地产业务。中房集团并入后,房地产业务成为中交集团主营业务之一,必将有效提升中交集团整体实力,有利于中交加快资源整合和业务结构调整,拓展经营业务空间。按照构建房地产业务板块的发展设想,中交集团将努力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结合起来,通过调整管理架构和经营架构、实现资源整合、积极引进各类专业人才,持续扩大投资和开发规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