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压力导致重钢净利下降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9:32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周莉 8月18日,重庆钢铁(601005.SH/1053.HK)发布201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多个方面成本压力导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仅96.8万元,同比下降96.94%。

  根据公告,重钢上半年成本压力较大,一是公司控制的原材料较少,铁矿石上涨对公司压力较大;二是电价上涨,电力成本增加;三是 4100mm宽厚板项目主体工程投产后处于设备磨合、逐步顺行时期,成本相对较高。

  同公司盈利大幅下滑形成鲜明对比,公司上半年产品产量大幅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10 年1-6月共生产生铁212.48万吨,同比增长47.08%;钢226.34万吨,同比增长41.48%;钢材(坯)190.32万吨,同比增长27.36%。

  “新区4100mm 宽厚板项目主体工程投产,钢材(坯)销售量170.7万吨,同比增加14.13%。但是上半年成本压力较大,吞噬了利润。”浙商证券分析师范飞发布研究报告指出。

  “另外,上半年财务费用也大幅吞噬了利润,70.57%的资产负债率, 比 2009年的57.79%大幅提高,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5800万。”范飞表示。

  “公司新生产线的逐步投产给公司带来的是产品产量的增加,但由于这些生产线尚处于调试阶段,生产成本很高,另外新产品的认证、市场开拓也都需要时间,无疑都增加了生产经营成本。”中信建投一位分析师称。

  重庆钢铁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目前公司老区钢铁产能约300万吨,根据重钢的搬迁规划,公司拟在重庆市长寿区新建一个现代化的联合钢厂,最终形成600万吨产能。目前公司新区4100mm宽厚板生产线已经投产,1780 mm热轧板生产线也基本建设完毕,年底前应能够投产。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