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城投:环湖东路项目土地仍未按计划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9:22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罗丽娟 8月19日,云南城投(600239.SH)发布201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0万,同比下降30.43%。2009年公司预计出让环湖东路项目部分地块,目前仍被延期。

  中报显示,上半年,云南城投投资46.4亿元用于开发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009年公司预计出让部分地块,但目前该项目仍未出让。

  环湖东路项目位于昆明市滇池东部,可开发土地总面积约为4.18万亩,其中建筑用地面积约为3.45万亩。土地开发出让后收益与昆明市政府5:5分成。该项目是云南城投目前在营的唯一一个一级土地开发项目。土地一级开发的期限自2008 年5 月30 日起,开发周期为3年,但由于外部原因,该项目已收储土地中的净用地未能按计划实现招拍挂。

  “土地拍卖价格应该能达到200万元/亩左右。”国元证券分析师陆航表示。

  中报显示,上半年,该项目实现营业收入0.72 亿元。“由于昆明市规划调整及国家宏观调控,已收储土地没有上市出让,业绩贡献低于预期。”陆航表示。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完成约4793亩的土地收储工作;在已获取的4330亩土地指标范围内,完成约1500亩的土地征地工作;环湖东路金海新区项目一期房建住宅砖砌体全部施工完成,二、三期工程地质勘查已完成,施工图方案正在设计中。

  201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 亿元,同比减少19.1%,同时负债总额达67亿元,较2009年末上涨17.05%。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387%;其中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

  云南城投是云南城投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整合平台,也是云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地产运作平台。■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