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成为首家获准在港发人民币债券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8: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晚间消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天正式宣布,经中国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批准,麦当劳已成为第一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跨国公司。

  本次债券的发行主体为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为期3年,总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年利率为3.00%。债券通过香港渣打银行作为私募基金发行,面向机构和专业投资者。通过此次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营运资金,将用于支持麦当劳在中国业务的继续全速发展。

  麦当劳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方震宇(Timothy Fenton)认为,这一举措再次向表明了麦当劳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麦当劳能够获准成为在港发行首批人民币债券的跨国公司,我们深感荣幸。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麦当劳全球开设新餐厅速度最快的市场。”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表示:“我们对麦当劳在中国业务的持续成长深感鼓舞,并且充满信心。”据介绍,麦当劳今年计划在全国开设150-175家新餐厅,并对现有餐厅进行形象升级,同时推出更多的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便利”服务。

  麦当劳是世界零售食品服务业的领先者,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2,000家餐厅。麦当劳于1990年在深圳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餐厅,迄今开店总数超过1,100家,拥有员工60,000多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