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廊坊富士康招工承诺月综合薪资底线1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6:16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通讯员程晓蒙)“8月份我们紧缺12000人,9月份需要6000人”,18日,廊坊市召开富士康招工协调会。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潘麟璋毫不掩饰招工的急切心情。

  ■“富士康将把手机主要生产能力放到廊坊。”

  招工协调会上,潘麟璋对招工细节问题做了解释,同时对一些敏感问题也并未回避。负面新闻出来之后,富士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富士康)在关爱员工精神生活方面采取了一些相应措施,例如开通热线“78585”(请帮我帮我),热线24小时帮助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每50人组成一个“关爱小组”,设立小组长,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缓解员工的生活和心理压力。公司还定期举办各种文康活动,置办了300台电脑,使员工能够免费上网,还可免费到图书馆借阅,这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设立免费亲情电话,新进员工可免费拨打亲情电话等等。

  在内迁地址问题上,潘麟璋说,“网上一些报道上说富士康要内迁到河南或者成都。其实,这是对富士康整体策略的不了解。”“富士康将把手机主要生产能力放到廊坊。”

  ■人员缺口大廊坊富士康向政府求援

  据了解,廊坊富士康将自身定位于“富士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球总部”,2009年产值为37亿元,今年预计将达到100亿。富士康方面称,将持续在廊坊地区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无线通讯产品制造基地。

  目前,富士康在廊坊有员工3.6万人,生产能力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由于人力缺乏,产品无法如期交货造成客户抱怨,影响公司发展。”

  按照富士康基层人才需求,仅8月份就急需人员12000人,9月、10月分别需要6000人和4000人,10月份后人才需求略为下降,11月至明年1月,每月急需人才为1000-5000人不等。

  由于8月、9月份是富士康生产旺季,因此,这次富士康将要河北省范围内招工15000人,争取9月15日能完成10000人任务。

  短时间之内招聘如此多的人员,对于任何一个企业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为此,廊坊富士康向政府求援。请求组织河北省大中专院校来厂参观考察。请求各市县乡镇人社单位在农村宣传招募,每周在各市县召开招募专场大会。请求教育系统组织大中专院校学生前往廊坊厂实习。

  ■廊坊富士康承诺,月综合薪资达1800-2500元

  在18日的招工协调会上,副省长杨崇勇携省劳动厅,教育厅,商务厅厅长及各市市长、副市长出席。此前河北省委、省政府专门组织成立了以杨崇勇副省长为组长的调研组对廊坊富士康的招工工作进行调研帮助。

  据悉,廊坊富士康承诺,入职1-9个月员工综合薪资将达到1400-2000元。入职9个月后考核合格者月综合薪资将达1800-2500元。加班费按照劳动法规定标准支付。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至少休息1天。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