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大陆地区员工人数拟增至13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8:28  环球时报

  资料图:2007年时,共有45万名员工在郭台铭遍布大陆的十几个省份的工厂效力,为各大厂商代工生产知名品牌产品。

  

资料图:一名工人在宿舍内休息。在富士康,通常是8-10名员工共享一间宿舍。

  

资料图:富士康的中央大厨房负担着全厂职工的食物供应,食物在这里集中制作后会运送到各个食堂,每天这里将制作不少于20万份的食物.。

  

资料图:休闲中心“数码银狐”可免费上网。整个中心分几个区,甚至有情侣包厢和榻榻米区。

  

资料图:富士康洗衣房

  

资料图:2010年5月10日。午餐时间,富士康员工在厂区食堂就餐。

  环球网19日消息,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在业务持续成长、内地建厂及深圳地区由二班制改为三班制下,未来计划将中国大陆地区人力由目前的 92 万人进一步提升至 130 万人。

  富士康执行长特助Louis Woo18日接受彭博电访时表示,预期未来12个月内中国大陆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90万人增加至最多130万人。他表示,深圳厂雇用人数比例将从1/2降至1/3。

  这则外电报道在18日晚得到富士康集团副总裁程天纵的证实,程天纵指出,目前集团在深圳地区约45万人,由于集团在爱心平安工程规划中,计划深圳地区员工要减少加班,加班时数由80小时减为36小时,因此需由二班制改为三班制,需要增加50%的人力。

  由于深圳地区找不到宿舍,无法再增加人力,因此需要将厂区及人力外移,再配合深圳厂未来转型为研发、试产、创新的基地,长远来看,未来深圳地区的员工,计划将由目前的45万人降至30万至35万人。

  尽管深圳员工减少,程天纵指出,因集团业务持续成长,加上集团制造部分内迁至成都及郑州等具基础配套建设的城市,未来富士康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员工人数,将可能达到130万人,较目前92万人再成长逾4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