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黄光裕争夺大机构支持 短期内不会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美电器起诉黄光裕的诉讼进入了争夺“同盟军”的攻坚阶段。昨日,黄光裕二妹黄燕虹称“已有足够多的机构投资者支持大股东”,对此国美电器相关人士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回应称,“这种表态是一种宣扬,没有根据。”国美电器最近三天连开数次会议,其中上周五召开的全国紧急视频会议上要求员工无条件支持董事会,并通过点名方式,要求部分高管明确表态。

  短期内不会有结果

  自国美电器8月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起诉黄光裕后,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目前香港高院还没有传票黄光裕的时间表,在香港高院官网备诉案件表中查询到,最近三天的备诉案件中,都没有有关诉讼的任何信息。

  “我们也不知道,香港高院会有一个他们的计划。”国美电器相关人士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称,在国美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应该很难传票给黄光裕。而据香港上市公司规定,国美董事会应该自8月4日收到黄光裕信函21天内给予答复,即使不支持,动议股东也可再过21天自行召集,因此该诉讼短期内不会有结果。

  “有关临时股东大会召回的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公告。”前述人士称。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双方都在积极联络“同盟军”,谁都不愿意马上有个结果。

  大机构成为“关键”

  持有国美股份的各大机构,成为影响这场“战役”的关键。

  Thomson的数据显示,国美股份目前约有近180个投资机构股东,持股合计44.84%,而前50大机构则持有超过40%的股权。根据国美电器今年4月发布的年报显示,贝恩持有国美10.81%股份、摩根大通持股8.05%、摩根士丹利持有6.62%股权、富达基金持有5.93%股权,四家总计持股31.41%。

  目前除了陈晓阵营的贝恩外,其他机构的态度并不明朗,不过,黄光裕方面和国美董事会都称已获得大机构支持。

  国美电器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8月6日与前几大股东已经沟通,获得普遍支持,“表态坚决支持现任管理层”。而黄光裕二妹黄燕虹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已与多家机构投资者沟通,综合各方意见后认为,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将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支持大股东的动议。”

  记者获悉,上周五,国美内部召开全国紧急视频会议,在会上,通过随意点名的方式,要求部分高管明确表态是否支持董事会,与此同时,董事魏秋立以宣读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的方式争取更多人的支持。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