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星进军奢侈度假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0:49  财经网

  【《财经》记者 董珺】复星集团17日在上海宣布斥资2500万欧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收购欧洲著名旅游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ITERRANEE)7.1%的股权,成为后者第三大股东。双方宣布将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并在中国高端度假村建设运营及全球业务协同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复星将向地中海俱乐部指派一名董事。如果复星获得地中海俱乐部摊薄后9%的股本,复星将向地中海俱乐部指派第二位董事。同时,只要没有其他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0%(或者表露增持意图),复星希望获得地中海俱乐部摊薄后10%的股本。

  担任复星集团此次收购独家财务顾问的A Capital创办人兼CEO龙博望18日对《财经》表示,复星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及地中海俱乐部拓展计划令两家公司一拍即合,从今年3月26日动议至6月12日最终达成协议,时间相当迅速。此次收购行动也令复星集团将业务扩展到奢侈品领域。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具有广泛的产业基础及资源,能够为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包括利用地产领域优势帮助地中海俱乐部在华选址,以及利用复星在中国媒体市场的经验与资源,为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业务的拓展提供支持。

  地中海俱乐部2010年决定在未来5年建设5座度假村。今年冬季,地中海俱乐部将在亚布力开设滑雪度假村,正式宣告进入中国。到2015年,地中海俱乐部计划吸引中国潜在观光者中的5%至10%前往其全球四星及五星级度假村。

  龙博望称,本次合作也在国内开创了项目财务顾问公司与客户公司共同投资的新模式。A Capital在项目中的收益将视复星及地中海俱乐部合作进展情况而定。但其没有透露A Capital在该宗交易中的入股方式。

  A Captial Asia是一家成立仅有3个月的私募股权基金兼投资咨询机构,其母公司A Captial于2007年在巴黎成立。复星与地中海俱乐部的合作是A Capital Asia成立后的首宗达成业务。龙博望表示,其与复星集团未来可能在多宗业务中展开合作,但暂无合资成立新的私募基金计划。

  地中海俱乐部1950年成立于法国,是一价全包旅游度假村概念的创始者,并于1966年在巴黎上市。目前,地中海俱乐部在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个度假村,年收入逾13亿欧元(约合110亿元人民币)。2010年,地中海俱乐部制订了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中国在其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复星集团收购计划12日在欧洲市场传出后,地中海俱乐部股价于3日内涨幅达25%。■

  (主管编辑 李红兵 网络编辑 张春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