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羁押一年半后首次亮相 法庭进行庭前示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案14日在北京二中院进行庭前示证。中新社发吴芒子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案14日在北京二中院进行庭前示证。这是黄光裕被羁押近一年半后首次亮相法庭,其妻杜鹃、原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也一并出庭。

  此次庭前示证不对媒体开放,安排在仅有10个旁听席位的第三法庭进行,法警不停地在外巡视。这里是审理过多名著名贪官的法庭。控辩双方把所有的证据进行交换,确认无异议的证据。庭审中,双方只需要就有异议的证据进行质证。

  公开资料显示,黄光裕、杜鹃、许钟民的代理律师分别为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杨照东、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许昔龙、北京铭基律师事务所刘东根。三位律师均曾代理国内重大刑事案件,堪称组成了一个“黄金律师团”。

  据了解,这三位律师都向法院、检察院提交了保密承诺,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黄光裕案件的重大及其敏感。一般的案件少有律师出具这样的保密文件。

  检方指控,2007年,黄光裕利用国美电器,通过其他公司,违反国家规定,采用人民币结算在境内、港币结算在境外的非法外汇交易方式,将8.22亿元人民币兑换成1.05亿美元,涉嫌非法经营罪。

  检方表示,黄光裕在得知上市公司中关村重组消息后,利用掌握的内幕消息,连同妻子杜鹃、原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开设80多个股票账户,由杜鹃负责指挥操盘手,累计买进1亿余股中关村股票,成交额逾13亿元。黄光裕还通过关联公司买卖中关村股票,涉嫌内幕交易及泄露内幕信息罪。

  检方还指控,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电器、鹏润地产等企业曾分别向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原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靳红利、原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一处处长孙海亭等人行贿450余万元,涉嫌单位行贿罪。据知情人透露,从原来被指控的行贿犯罪被改成单位行贿罪之后,黄光裕的精神压力减少了许多。

  据悉,内幕交易罪是新刑法修改之后增加的新罪名,该罪最高刑期为10年;但如果个人行贿罪特别严重的,最高刑则是无期徒刑。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