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钢铁正寻找中国机会 希望中企主导铁矿石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印度钢铁大王塔塔钢铁副董事长B Muthuraman在博鳌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发表观点称,当前铁矿石价格上涨极度不合适,他认为中国的钢铁企业应该在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将给全球的钢铁公司带来好处。他还表示,正在中国寻找投资机会

  “在2002年以前的25年中,铁矿石的价格一直在每吨20-25美元之间,而钢铁价格也变化不大。自2002年至今,钢铁与煤矿的原材料价格稳步攀升,但今年铁矿石商希望将价格提高90%-100%,我认为这是极度不合理的。”塔塔钢铁副董事长B Muthuraman说。

  他认为,由于全球铁矿石有50%以上出口至中国,强大的购买能力应该也能给中国企业带来强大的谈判能力。

  他建议中国钢企联合起来,确保铁矿石价格不会上涨太多。

  “随着公司全球化的发展,虽然现在铁矿石的价格不会影响到塔塔钢铁,但未来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若中国铁矿石谈判中发挥了作用,这对塔塔钢铁也非常有利。”他表示。

  他表示,塔塔集团的很多子公司都在中国拥有业务,他们有的在中国加工产品,有的来中国采购、也有在中国销售产品。“举例来说,塔塔钢铁公司,在中国有两个厂,一个在无锡,一个在厦门;塔塔汽车零配件公司在中国南京拥有独资工厂;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在中国有四个全球交付中心;塔塔项目有限公司在中国也有代表处。2009年,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为14亿美元,从中国采购货物总值达10亿美元。”

  "塔塔钢铁现在在中国有两家轧钢厂,我们首先会继续经营这部分投资。同时,塔塔钢铁也会关注在中国的其他投资机会,因为像印度一样,中国也是一个快速发展中的市场,其中包含很多的机会。我们现在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我们会考虑在中国的投资。" B Muthuraman说。(安安 发自博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