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民科技创始人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3:04  京华时报

江民科技创始人病逝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江民科技在其官网发布讣告,称公司创始人、反病毒专家王江民于2010年4月4日9时20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据悉,王江民是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

  江民科技在讣告中称,王江民是我国著名的反病毒专家、国家高级工程师、中国残联理事、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委员,荣获过“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有着20多项技术成果和专利,在信息安全领域更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个受人尊敬的长者、专家。讣告中称,王江民生前钟情于残疾人事业,个人先后向国家残联无偿捐资百万元。

  昨天,王江民生前好友、国内IT领域资深人士林军听闻王江民去世的消息后表示,他对王的去世感到非常惋惜,他认为王江民是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启蒙的第一人,虽然王江民在40多岁时才开始学会使用电脑,但是他经过自己的艰苦创业,推动了整个中国杀毒安全市场的发展。“在王江民进入杀毒领域之前,杀毒软件在中国是一个官方的市场。”林军认为,王江民的离开对家族化的江民公司而言会有很大影响。

  昨天,金山公司发唁电对王江民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称王江民的去世对中国反病毒领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360安全董事长周鸿祎昨天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文表示哀悼,他写道:“王江民老师走得太突然了,让人痛惜,他是杀毒商业的老前辈,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提醒IT行业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