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集团率先捐助乳业第一笔抗旱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18  新浪财经

  在特大旱灾肆虐我国西南地区之际,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主动承担起了抗旱救灾的社会使命。近日,中国最大的乳品企业伊利集团率先向西南灾区捐出300万善款,用于解决旱区数千万人的饮用水困难。由此,伊利不仅成为了旱灾中最先捐款的乳品企业,更成为了第一个向旱区灾民伸出援手的世博企业。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国家有难,社会有灾,伊利责无旁贷。今后,伊利集团还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据介绍,在社会突发灾难前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已经成为伊利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不止一次的强调:“行业领袖意味着在行业中承担最大的责任,而不是享受最大的福利。随时随地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伊利的责任,更是伊利的义务。”为此,伊利集团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建立起了一整套的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以确保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有所行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伊利就是凭借这套应急预案,成立了国内首支企业抢险救援专队,并且在2小时内将第一批救援物资送抵灾区。

  此次西南旱灾,伊利集团同样第一时间启动了社会责任预案:一方面紧急调配捐助资金,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数万员工向灾区捐款捐水。据悉,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已向伊利分工厂、经销商发布了紧急动员令,号召伊利人通过各种渠道向旱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无情人有义。”在特大旱灾面前,相信伊利集团与社会各界的爱心将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暖流,缓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