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荷航推行零佣金 20余家机票代理商今起罢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4  京华时报

  

20余家机票代理商今起罢卖法荷航机票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昨天,终于将其在全球推行多年的零佣金政策推入中国市场的法荷航集团,遭到了中国代理商的“抗议”。北京地区包括携程、艺龙、国旅总社在内的20余家主要代理商声称将从今天起停售法荷航机票。

  法荷航代理人报酬模式已改变

  昨天,法荷航中国办事处官方回复称,航空业给代理人报酬的模式已改变,由不论服务质量而以票价的若干百分比做报酬转为代理人根据其本身提供的专业服务而收取费用,以弥补开支。收取服务费的模式可让消费者选择他们愿意支付的服务。法航及荷航表示,希望跟代理人通过对话, 去处理将实行的新佣金政策。

  代理商“清零”不符中国国情

  昨天,包括携程、艺龙、国旅总社在内的十余家北京地区主要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举行媒体见面会,称坚决反对法荷航将营销成本转嫁至消费者,此种行为不仅损害代理人利益,也违背法律。

  据介绍,北京地区20余家主要代理商将从今天起停售法荷航机票,而这些渠道商占到法荷航北京地区机票销量50%以上。

  业内说法 属于市场化行为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代理商与法荷航之间的佣金纠纷,属于完全市场化行为,为靠吃佣金为生的代理商敲响了警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