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贵州茅台遇干旱很受伤 公司回应已经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1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作为旱灾最为严重的贵州省,近期有消息称,贵州茅台镇数百户酿酒作坊和小型酒厂,近一半受旱灾影响已经被迫暂停营业,未来若继续生产,可能要高价买水酿酒。这让贵州乃至全国最重要的酒类上市公司——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57.90元)迅速处于漩涡之中。

  为了解公司真实情况,昨日(3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贵州茅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旱灾对公司没有造成影响,而且最近几天茅台镇已经开始下雨了。

  公司:茅台镇下雨了

  近期关于贵州茅台受困干旱的报道越来越多,比如有消息称,整个赤水河的河床已经裸露出一半,严重影响到贵州茅台酿酒水源,更有甚者称,该河上游甚至开始断水,甚至会引发贵州茅台和泸州方面的官司。

  昨日,记者致电身处流言当中的贵州茅台,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旱情并未影响到公司。

  他表示,公司也注意到了最近关于贵州茅台的报道,但是根据他的观察,赤水河的水并未干枯,只是目前是枯水期,水流自然要比夏天少,但是最近几天,茅台镇已经开始下雨了。

  此外,对于公司将与泸州方面打官司一事,他表示不太了解,而且公司平时都在赤水河取水,不存在不给水的问题。

  年内下跌7%机构备受煎熬

  贵州茅台作为A股市场最赚钱的公司之一,长期以来受到大量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也是公募基金持仓最大的一家上市公司。不过春节后已经连续收出周线5连阴,年内累计跌幅达到了7.02%。

  虽然贵州茅台的跌幅相比其他酒类公司并不算太大,但是持续的阴跌,还是让投资者感到“很不爽”。一位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人士就表示,公司拿了一大把贵州茅台,但是今年的收益并不好,虽然勉强跑赢大盘,但还是大幅拉低了基金的净值。

  另外从数据来看,尽管贵州茅台已实现了全流通,流通盘高达9.438亿股,但是每日的成交量却很小,昨日仅成交了98.14万股,换手率不足0.1%;而另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昨日成交近2000万股,是贵州茅台成交量的20倍。

  国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刘金沪表示,贵州茅台的估值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近期市场不好,股价也就上不去。“另外,里面的机构太多,新资金又不愿意去搞茅台这类个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