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回应:收购中誉与沃尔沃项目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5:40  法制晚报

  媒体质疑 收购所获土地 是为沃尔沃项目迁至杭州做准备 吉利予以否认——

  吉利收购中誉 与沃尔沃项目无关

  2月26日,吉利汽车宣布,收购浙江中誉汽车全部股权。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杨学良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收购中誉只涉及其技术、厂房、土地,并未涉及其原有产品和经销商网络,与沃尔沃项目也无任何关联。沃尔沃品牌将本着独立运作、独立管理、独立研发的原则,不会与吉利品牌交叉运作。

  澄清

  收购中誉与沃尔沃无关 沃尔沃将独立运作

  在人们将注意力都集中在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何时签约上时,吉利却突然收购中誉汽车,难免让人将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

  有媒体猜测,收购中誉后获得的大片土地是在为沃尔沃项目迁至杭州做储备。对此,杨学良予以否认。

  杨学良称,收购中誉是由另外的项目组完成的,两者并无牵连。至于新的技术中心是否会参与沃尔沃相关产品研发,杨学良表示,沃尔沃品牌将本着独立运作、独立管理、独立研发的原则,不会与吉利品牌有交叉。“吉利会向沃尔沃学习一些东西,运作肯定不会交叉在一起。”杨学良说。

  此外,杨学良告诉记者,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进度不变,第一季度签约,第二季度完成。

  解读

  收购中誉意在土地与厂房 吉利股票大涨

  就在吉利汽车宣布收购中誉汽车全部股权当天,吉利汽车港股(00175.HK)以3.64港元开盘,飙升8.33%,收盘价3.9港元,吉利股票再次因并购事件大涨。

  杨学良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收购中誉共有三个目的:专用车前景广阔、中誉的土地厂房及其专用车技术。

  目前中国的高端商务车有很大缺口,吉利正是看中高端商务车、专用车的发展前景,可以通过中誉现有装备、技术,开发、建设吉利高端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丰富、延伸吉利产品线。

  完成收购后,吉利集团将入驻中誉汽车所在地——临江工业园,并在此兴建吉利汽车技术中心,与现有临海研究院实现联动。杨学良指出,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的研发项目都将在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完成,包括动力系统、先进的碰撞中心、新能源都会有涉及。新技术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将持续开发到2020年,为吉利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做储备。

  通过收购获得的土地资源也将解吉利的燃眉之急。吉利汽车2007年投建的浙江汽车工程学院在杭州没有办学场所,收购完成后也将在临江工业园正式落户,届时将在临海工业区中形成集教学、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管理模式。

  释疑

  收购资金来自产权置换 不涉及中誉原产品

  一方面频频收购,一方面不忘自主品牌推陈出新,吉利何以将其资金链运转得如此“不差钱”?面对记者的疑问,杨学良坦言,本次收购中誉,主要是采取双方产权置换的方式,中誉提供技术、厂房、土地,至于吉利给中誉提供了什么,杨学良表示“中誉肯定会有所收获,但具体还需核实。吉利与中誉同为浙江企业,此前也有合作,本次收购并非心血来潮,经过了长达七八个月的谈判。”

  此外,杨学良向法晚记者证实,收购并未涉及中誉原有产品和经销商网络,中誉将继续经营其原有产品的生产、销售,中誉目前掌握的技术将为吉利自主研发的商用车、专用车服务。文/记者 孙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