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投60亿挂牌转让京沪高铁约4.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1: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午间消息,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周三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刊登公告称,拟转让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4.537%股股权,作价60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转让方,拟转让持有标的企业--京沪高铁5,217,391,304股份,或4.537%。挂牌公告期为自周三起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将选择以招投标方式确定受让方。

  据悉,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隶属铁道部,是京沪高铁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6.267%。此外,其股东还包括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上述两家企业持股比例分别为13.913%和8.696%。

  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称,2010年要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加快已经成熟的股改项目上市的准备工作,择机上市融资,但他并没有透露相关已经成熟的股改项目。 (雪婷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