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欧航空公司继续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9日电(记者 吴平)北欧航空公司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去年第三季度公司曾扭亏为盈,但第四季度仍亏损13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4瑞典克朗),全年则出现29亿瑞朗的净亏损。

  根据财报,北欧航空2009年运送旅客仅2490万人次,比2008年减少14.1%,全年营业额也随之降至449亿瑞朗,同比下降15%。

  为扭转严重亏损局面,北欧航空决定将去年2月份宣布的财务紧缩额度再增加20亿瑞朗,至73亿瑞朗;此外,公司还将在2011年前再裁员约700人,从而使裁员数量增至3700人。

  北欧航空公司总裁马茨·扬松说,由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不景气对公司造成严重影响,公司不得不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以应对挑战。

  总部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北欧航空公司为瑞典、丹麦和挪威三个北欧国家共同拥有,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民航运营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