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服地块力邀金融巨头自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33  北京晚报

  底价属机密 房企可联合竞买

  本报讯 (记者 姚丽颖) 因“内定远洋”而引发争议的中服地块今天公开答疑,市国土局表示,符合条件的开发商和金融企业都不止一家,条件设定和“人寿入驻远洋”无关,多家开发商也可以联合竞买。

  今天上午,市国土局等部门组织进行了中服地块现场踏勘及答疑会。对于中服地块的定位,CBD管委会规划处处长李国红表示,金融作为CBD的主导产业,中服地块希望吸引有实力的金融企业入驻。地处CBD核心区,中服地块的最终高度也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该项目的高度初步定在280米”,市规委负责人表示。

  此前中服地块因条件苛刻被指“内定远洋”,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公开澄清,竞买条件的设立和“人寿入住远洋”毫无关联,“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还是金融企业都不止一家。人寿入驻远洋也不属于竞买条件,只能说具备一定优势。开发企业联合竞买的话,所有企业都需具备一级资质,其中一家注册资金达到30亿元即可。”

  叶向忠透露,当初曾经想指定为金融企业自用,但实际上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独自消化如此大规模的建筑,而又不能分割,“于是最后设定为金融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组成的联合体的条件。我们从政策上鼓励金融企业自住使用。”

  叶向忠不否认竞买条件确实较高,时间也比较紧迫,“不过只要有一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报价超过底价,便可以成交。但需要注意的是,50亿元并非底价,而是起价。”

  具体底价多少,叶向忠拒绝透露,表示属于高度机密,只有一个人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