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及时应对踏板门 丰田公司内部似乎仍感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 昨天下午,丰田汽车公司的高层、副社长佐佐木真一在丰田汽车总部名古屋召开了记者会对召回事件进行道歉。据佐佐木解释,彻底查明故障原因耗时过长,丰田应美国政府的要求而决定召回问题车。

  据共同社援引佐佐木的话报道,油门踏板不易复位的原因是与踏板底部可动部分接触的零件紧贴在踏板上。接触面磨损后光滑如镜,结露湿润后容易贴在踏板上。丰田决定在零件之中插入铁片,减少接触面积。

  消息称,部分问题车型的车主2007年曾投诉称“油门踏板复位缓慢”。虽然丰田采取措施改变了材料,但由于原因与本次召回事件不同,公司未能预料到问题会再次发生。

  之后丰田还陆续收到有关踏板的投诉。佐佐木表示,由于故障原因掺杂湿度和温度的因素,“难以重现投诉内容”,因此未能及时查明原因。在美国还发生了踏板被脚垫挂住后不能复位的问题,去年11月丰田不得不主动进行大规模修理。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丰田在是否实施召回的问题上一直犹豫不决。在美国运输部门提出“最好尽早决断”的忠告后,丰田终于决定召回。

  消息还称,在尚未决定修理措施的情况下,丰田于1月21日发表了召回声明。佐佐木表示公司“优先考虑到唤起消费者的注意”。但是,由于管理层一直保持沉默,舆论纷纷提出了批评。美国国会已决定召开听证会,并要求丰田北美总裁出席,事件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据悉,佐佐木就未能及时作出解释也表示了道歉。社长丰田章男没有出席当天的记者会。丰田有关人士就此表示“并没有发生死亡事故,问题还没有严重到社长亲自出面的程度”。丰田公司内部似乎对事态仍抱有乐观态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