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成2009年中国车市销量冠军 新上市品种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0:17  《财经网》

  从企业来看,上汽集团新上市品种最多,共达到31款

  【《财经》记者 李高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吉利。

  上述十家企业2009年的销量分别为270.55万辆、194.46万辆、189.77万辆、186.98万辆、124.30万辆、60.66万辆、50.03万辆、44.84万辆、34.83万辆和32.91万辆。

  2009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吉利。分别销售70.81万辆、66.92万辆、66.82万辆、52.10万辆、45.93万辆、44.84万辆、40.93万辆、33.72万辆、33.47万辆和32.91万辆。

  与上年同期相比,只有一汽丰田小幅下降,其他企业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北京现代和比亚迪增速更高。

  据中汽协统计,与往年相比,2009年新上市品种创历年最高。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最多,共有120款,比上年多出83款,其次为日系,以下为德系和美系,法系和韩系最少。

  从企业来看,上汽集团新上市品种最多,共达到31款,但年内推出的全新品牌只有科鲁兹和昊锐两款;相比较而言,奇瑞表现较为突出,在2009年新上市24款乘用车品种中,有8款为全新品牌,为各企业最多。

  2009年,1.6升及以下排量新上市车型品种占所有新上市车型的比重达到44%;此外,在所有1.6升及以下排量新上市车型品种中,自主品牌所占比重达到63.19%。■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