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转攻乘用车 否认与奇瑞重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2:48  东方早报

  明年乘用车产销目标锁定30万辆规划年产能达80万辆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江淮汽车今年全年产销将突破12万辆。 IC 资料

  在昨日举行的广州车展发布会上,江淮汽车(600418.SH)总经理安进对于外界热议的江淮奇瑞重组传闻表态称,从来没有谈过。

  安进还宣布,出于乘用车战略需要,旗下SUV瑞鹰三款经典车型全线降价1万元。他表示,基于对明年中国经济整体复苏的谨慎判断和“生存需要”,2010年江淮乘用车的产销目标锁定30万辆,同比增速超过150%。据介绍,今年前10个月江淮乘用车已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10万辆产销目标,预计全年产销将突破12万辆,比去年翻一番。

  安进认为,政府鼓励汽车消费的各项利好政策可能将延续,明年车市平稳增长有可靠保证。而2010年江淮乘用车将进入新产品投放的集中爆发期,悦悦、瑞风二代等全新车型将陆续上市。其中,今年10月上市的和悦被寄予了明年产销10万辆的厚望。

  谈及江淮是否在与奇瑞谈重组时,安进笑称:“我们从来没有谈过,一直都是你们在谈!如果我们和奇瑞有一家混不下去了,那么一定会重组,但前提是有一家混不下去了;另一方面,如果领导有大跃进思想,江淮明年50万,奇瑞80万,我们也打造一个百万出来,那也可能重组,但就我看来,领导不会这样想。”

  据悉,今年年中安徽省政府确实有意合并两家企业,其中江淮以商用车见长,奇瑞以乘用车见长。但随着江淮今年在乘用车上发力,可见其重组意愿并不强。据透露,江淮已规划80万辆的乘用车生产能力。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戈波此前曾向记者表示,奇瑞与江淮有一定的互补性,奇瑞认为合并有好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