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发布五年规划 冷看中国市场是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0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电 近日,克莱斯勒在美发布了五年(2010至2014年)复兴计划。充满抱负的马尔乔内将自信地带领克莱斯勒这个烂摊子在两年内扭亏为盈,重振雄风。但是就在世界汽车巨头们削尖了脑袋,重兵布局中国市场之时,在克莱斯勒的5年规划中却不曾看到对中国市场的规划。按照计划,公司将生产21款车型,重点加强与菲亚特的合作。这是克莱斯勒摆脱破产保护并与菲亚特结盟以来首次公布未来发展计划。

  但是克莱斯勒对中国市场的冷淡只是表象。

  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合资之路曾经辉煌一时,由于新车型跟进速度慢、管理松散、产品质量差和售价高等因素,逐渐失去了市场。而后由于市场战略的失误,克莱斯勒车型始终无法占据国内主流市场。不死心的克莱斯勒不懈地寻找合资伙伴,但都无功而返。合资失败、进口惨淡,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日渐尴尬和边缘化。在美国本土已面临着严重危机、有待恢复元气的克莱斯勒可能暂时已经无力顾及中国市场。

  再加上商务部两次表示对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将对克莱斯勒的进口车业务产生不小的影响。与通用和福特相比,克莱斯勒出口到中国的整车数量最多,每年出口两万辆以上。一旦向出口至中国的美国汽车加征惩罚性关税,克莱斯勒很可能被挡在市场之外。

  因此,克莱斯勒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和菲亚特合力,在车型结构、营销战略、市场战略、渠道战略等方面有全新的突破,才能为谋求再次进军中国市场有足够的底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