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化拟斥资25亿美元 收购澳最大农药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7: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中化集团麾下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化股份)28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新农有限公司(新农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根据该份非约束性框架协议,中化股份将收购新农目前在外发行的全部普通股股份。

  总部在澳大利亚的新农公司在非专利农作物保护产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家公司在同一天于澳大利亚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根据这份非约束性框架协议,中化股份将以每股13澳元的价格,收购新农目前发行的全部2.18亿股普通股,总代价约合25亿美元。

  中化对于澳洲资产的兴趣早已萌发。早在2007年,中化集团就与美国黑石集团以30亿澳元、每股17.25澳元外加0.3澳元股息的条件提出收购,但交易最终落空。

  中化方面称,根据框架协议,中化将对新农进行尽职调查,并且双方将在一段排他期内就达成一份《交易执行协议》(TIA)进行谈判。该《交易执行协议》的最终生效执行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即:得到中国和澳大利亚监管机构的批准,得到新农股东大会和澳大利亚司法机构的批准,并且在完成交易前新农公司业务没有出现重大不利变化。

  但此前中国公司在澳洲的收购之路并非坦途,这令外界疑虑这宗来自中国的并购案是否可以获得澳洲监管部门的一路“绿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