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钢吞并日钢 营收排行钢企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8:1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山钢与日钢之间持续了近一年之久的并购大戏终于尘埃落定。7日,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日照签订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山钢终于如愿将日钢“迎娶过门”。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以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

  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以其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3%的股权。重组协议对重组原则、重组方式、重组资产的范围、重组资产的评估、重组工作进程、员工安置等进行了明确约定。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

  目前,日钢赢利能力已超过同在山钢旗下的济钢、莱钢,重组完成后,日钢必将是山钢最为赚钱的一块资产。随着山钢集团与日钢集团签约,一个堪称“巨无霸”的企业巨头由此诞生。重组日钢后,如果只是简单地把现有的数据相加,山钢将杀入全国钢铁行业三甲。

  根据2008年中国钢铁产量排名,重组日钢后,山钢的产量将达到2931.29万吨,仅排在宝钢(3544.30万吨)和河北钢铁(3328.39万吨)之后。根据刚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钢铁企业中,宝钢以2468.39亿元排第一位,河北钢铁集团以1670.33亿元排第二位。山钢的营业收入为1205.05亿元,日钢为471.87亿元,相加之后达1676.92亿元,将超过河北钢铁集团,居第二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