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机头样机在成都开工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 懿

  昨天上午,国产大飞机C919飞机的机头样机在成都开工制造,机头长7.9米、宽3.96米、高4.16米。包括雷达仓、驾驶舱、卫生间、厨房以及座舱。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预计年底正式交付。

  1:1机头工程样机主要是用于驾驶舱和电子设备舱的布置协调、人机工效的检查、部分设备的功能验证试验等,同时也是把先进的信息化设计制造技术等应用到大型客机项目,体现先进性的载体。

  据了解,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正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已编制完成项目制造网络计划、工艺制造总方案,完成了部分工装、工具制造,10月中旬将进行部件开铆,预计2009年12月底交付上海。

  今年1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成飞公司组成了机头工程样机联合工作团队。工程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包括176个模块,共2950个零件,约70000颗紧固件设计工作,按计划完成了所有设计数据的发放,保证了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首件零件按时开工。

  未来国产大飞机年产能力最终将会达到150架,在大飞机全球市场份额中将会排在波音、空客之后,位列第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