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航空以破产清算告终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历时半年的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终于画上句号。昨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依法裁定东星航空破产清算,并定于9月14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武汉中院的公告显示,今年3月30日,武汉中院依法受理了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二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三有限公司、艾特尔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五十有限公司六家公司申请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8月26日,武汉中院依法裁定宣告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武汉中院决定于9月14日上午9:00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这个突如其来的裁定似乎在业内人士的预料之中,但是东星航空新闻发言人赵长兵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确表示在意料之外。“一边刚批准重整,一边又宣告破产,让人很无奈。”他说,“半年来我们一刻不停的在为重整做努力,现在被强制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结果。”不过,赵长兵同时表示,虽然中院不让再上诉,但在债权人大会召开之前还会继续争取由破产清算转换为破产和解的可能。对于下一步的打算,他表示“待定”,而是否有可能更换管理人要待法院批准。

  此前,中国航油等7家企业递交的重整申请均被驳回,而8月24日,东星集团联合信中利集团的重整申请得到湖北高院裁定,转由武汉中院立案受理。随后8月25日,武汉中院组织东星集团、信中利公司、东星航空公司破产管理人召开了听证会。而就在25日下午,武汉中院又驳回了东星集团与信中利集团的重整申请。8月26日下午,武汉中院裁定东星航空破产清算。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