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航空成我国首个破产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6: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8月27日电  (记者田豆豆)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该院于26日依法裁定宣告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东星航空也由此成为我国首个破产的航空公司。

  据悉,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于2005年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是我国第四家投入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至今年初,东星航空已租赁9架空客飞机,执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20多条干线飞行航线。

  2008年下半年起,东星航空资金链紧张问题日益严重。3月15日,由武汉市政府申请,东星航空停飞。3月3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一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申请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据悉,审计结果表明,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东星航空资产总额是6.2961亿元,而负债则是10.3279亿元,已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状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